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公开课集中学习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0-11-19 17:13:5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提高全体人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11月19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公开课集中学习活动。局领导、全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我局多形式进行民法典宣贯,包括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含草案说明)书刊,组织全系统人员线上自学等。今天,在民法典公开课个人线上自学的基础上,又选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宣贯学习,积极引导全体人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依法履职、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