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苏州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获农业农村部肯定

来源: 市委农办综合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45:22 访问量:字体

12月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和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举办的中德农业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苏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作为交流主题参与了当天的研讨。我局重点围绕苏州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意义、工作进程、指标体系和主要做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国内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参考。2020年,苏州全市上下聚焦目标,勠力同心,整市推进,通过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实施现代化实绩考核,开启市、县两级示范镇同步建设等工作,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蹄疾步稳,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实现“到2022年,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形成有借鉴意义的“苏州经验”和“苏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