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赴基层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市委农办综合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0-12-11 14:35:02 访问量:字体

近期,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分别赴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相城区望亭镇开展宣讲活动。两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近400人认真聆听了吴局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主题报告。

宣讲活动中,吴局长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在苏州农业农村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部分进行了解读。紧扣“新发展阶段、复杂局势、行动指南、2035远景目标、现代化、目标任务、五个坚持、创新、新发展格局、安全”十个关键词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围绕苏州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当前形势和“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方向三个方面内容做了介绍。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吴局长还和村(社区)干部、企业代表、种粮大户等就他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当面互动交流。整个宣讲活动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参与度高,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为期一个月,全市共协调安排省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在市本级、各市(区)、高校、市级机关、市属企业、离退休老干部、统战系统、共青团和青联、侨联、城乡基层等专场宣讲活动,共计1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