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支队班子会议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3-29 17:01:30 访问量:字体

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支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3月2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支队班子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并通过《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务接待制度》,听取2021年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安排及清明节值班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支队财政预算项目分配情况汇报,听取支队固定资产清查报告情况汇报。会上,领导班子根据汇报情况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班子成员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支队全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对标2021年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一是学党史、悟思想。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学习实效,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智慧力量。二是学党史、办实事。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村庄农户、涉农企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忧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学党史、开新局。在学史知责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发扬“三牛”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实现农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