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苏州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市委农办综合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36:00 访问量:字体

3月30日,苏州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来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级市(涉农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县级市“三农”工作讲话精神,各县级市和苏州市人社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分别就贯彻落实许昆林书记部署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相关通知,重点涉及加快发展都市生态农业、做足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高水平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率先探索共同富裕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民表示,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要高水平做强都市生态农业,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要提高农产品供给水平,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不断提高生猪地产率、自给率和蔬菜种植面积、产量等;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紧抓智慧农业国家级试点契机,努力打造出智慧农业的“苏州样本”。朱民强调,要高水平开展乡村规划建设,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农村住房建设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乡村宜居宜业;要高水平践行共同富裕理念,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努力实现农民富裕富足。

副市长蒋来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突出因地制宜,贯彻落实好许昆林书记调研“三农”工作部署要求;要聚焦率先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特别要做好当下生猪生产和疫病防控、粮食生产、长江禁渔、高标准农田建设、蓝藻防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