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从严从实抓党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党建工作制度》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3-23 13:55:54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保证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近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起草了《党建工作制度》

近日,在向局相关处室及支队各科室、大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队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制度》进行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党建工作制度》已经完善定稿,正式印发实施。

《党建工作制度》共3项内容,其中谈心谈话制度规定、支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规定2项参照局相关制度修订,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规定为新增。制度主要规定三方面内容:一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交流、党内关怀帮扶和心理疏导,增进团结和谐,激励干事热情,搭建组织和党员、干部沟通联系的桥梁;二是加强支队党风廉政建设,使全体人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纯洁,树立“团结紧张、高效有序、服务担当、廉洁有为”的形象;三是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项制度制定了,就要严格执行,不能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而应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今后工作中,支队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制度执行的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建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做好新时期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助力我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