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阳澄湖禁捕工作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53:32 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阳澄湖禁捕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打赢我市长江流域禁捕持久战,4月7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走访调研阳澄湖水域禁捕工作。工业园区经发委副主任、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直奔问题。支队和唯亭街道党工委一起对近年来唯亭街道辖区人员在阳澄湖水域偷捕案件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沿湖“三无”船舶清理不彻底、禁捕执法监管合力不强、偷捕行为时有发生、个别人员连续作案等问题,就通过智慧监管、源头治理、长效管理等途径,研究探讨针对性举措。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唯亭街道将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意识,立即制定阳澄湖禁捕专项工作方案,深化“三无”船舶整治、加强入湖河道港口管理、健全联勤联动机制、营造浓厚禁渔氛围,抓好抓实阳澄湖禁捕长效管理措施,在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中彰显唯亭担当作为。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入沿湖乡镇(街道)一线,通过宣传普法、压实属地主要负责人责任、综合治理、长效监管,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久久为功,深入推进我市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