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安全大于天 支队强化节假日安全检查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25:35 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国家、省、市三级联动召开的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保障清明假期农业生产安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积极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支队安全生产检查组针对办公场所、自办食堂的水、电、燃气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油库、厨房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检验,查看是否过期,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重点对畜禽屠宰场开展安全检查。4月4日,支队安全生产检查组突击检查太湖牧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太湖牧业公司安全生产台帐记录齐全,驻场官方兽医坚守岗位,严格把关,确保肉品质量安全,用电、用水、污水处理设备运转正常。

三是对渔船集中停泊点开展突击安全检查。4月5日,支队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澄湖养殖场、吴江七都渔船集中停泊点、吴中区东山镇石鹤港渔船集中停泊点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点渔船停泊整齐有序,渔船安全设施齐全,渔船作业员穿戴救生设施。

四是加强阳澄湖假期巡逻,依法打击湖区非法捕捞。支队安全生产检查组对湖区网围养殖户开展生产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当场通知养殖户立即整改。同时对养殖户的投喂情况进行日常检查,严禁在湖区投喂冰鲜鱼,推动养殖户生态养殖行为规范。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确保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