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相城区调研阳澄湖禁捕工作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58:12 访问量: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31145807.jpg

3月3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相城区阳澄湖镇调研走访阳澄湖水域禁捕工作。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阳澄湖是苏州市重点水域,全湖不开放捕捞作业,其中,阳澄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已实行常年禁捕。近年来,阳澄湖渔政执法实行48小时两班轮换制,对湖区非法捕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为进一步落实苏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阳澄湖禁捕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着问题走访调研,与沿湖各地共同交流探讨新形势下阳澄湖禁捕管理工作。

此次调研直奔问题,与会人员结合长江禁捕执法工作要求,围绕建立健全阳澄湖禁捕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针对性措施,共同研究在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做好阳澄湖禁捕执法工作,寻找问题答案。阳澄湖镇沈建书记表示,阳澄湖镇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扛起长江“十年禁渔”政治任务,全面推进打击阳澄湖非法捕捞、“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一是建立组织框架,成立阳澄湖镇禁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出台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举措。三是立即采取行动,重点围绕宣传禁捕政策法规、清理“三无”船舶、完善联动机制、打击团伙化作案等方面做工作部署。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全市一盘棋的原则,统筹推进长江干流、阳澄湖、淀山湖、长漾湖等重点水域禁捕执法工作,按照条块结合、水岸同治的思路,充分调动沿湖各方力量,凝聚强大监管合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在阳澄湖水域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