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送农资、送农技、送法律到田头 我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11:33 访问量: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广大农民购买、使用“放心绿色农资”,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市种子管理站、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区两级农业执法人员和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先后走访多家大型农业种植基地,发放绿色放心农资,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及规范使用农资知识,交流农业生产情况。走访结束后,针对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组织15名农户代表召开现场咨询宣传会。农业执法人员以解读相关农业法律法规和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扩大农民的质量安全意识、维权保护意识。农技人员提供栽培、植保、耕保、种子等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耐心解答农户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同时,征求了农户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尤其是对于农资打假工作的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海藻微生物菌肥,春雷霉素、井冈霉素、印楝素,蔬菜种子等优质、绿色农资产品,共计1.6万余元。现场发放《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致全市农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农资是农业生产要素,关乎农业生产安全,关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今年春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0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种植基地1687个,有效规范了我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大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农资质量安全,为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