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调研我市夏收夏种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1:56 访问量:字体

53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一行赴吴江区调研我市夏收夏种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局种植业管理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局种植业管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组长一行先后来到吴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集中育秧中心、无人农场及三港农副产品配送基地,现场了解夏收夏种进度和“菜篮子”稳产保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种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全市夏收夏种工作进展情况和蔬菜基地建设等“菜篮子”产品保供情况,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三夏”工作物资供应和田间管理情况,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吴江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有效推进夏收夏种和“菜篮子”稳产保供等情况。

最后,吴组长对苏州市和吴江区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农产品供应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具有极端重要性,稳住农业基本盘是克服各类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继续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提升农民种粮效益,持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