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人大到我局听取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立法工作进展汇报

来源: 苏州市园艺站 发布时间: 2022-12-16 16:01:55 访问量:字体

12月16日上午,市人大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带领下到我局听取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我局和吴中区关于洞庭山碧螺春茶产业基本概况、发展举措、立法进展及存在的困难、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建议、当前制定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条例的必要性、迫切性及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品种保护、品牌保护、品质提升、茶文化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沈国芳副主任对近年来洞庭山碧螺春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深刻把握立法推进我市茶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小切口”立法推动洞庭山碧螺春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间,细化立法工作计划,加强市、区、部门协调,加快推进立法各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产业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紧盯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特色化、有个性、可操作性的条款,真正能以立法形式推动东西山茶农持续增收致富。

市人大农工委、吴中区人大、市农业农村局、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