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苏州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现场会召开

来源: 苏州新闻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52:01 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现场会召开。副市长查颖冬出席。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大面积单产提升等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技术集成推广和协同创新,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加强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强化监测预警,奋力赢得全年丰收主动权。

太仓市祥新农场负责人周介平表示,要在每亩减少5公斤小麦用种量、减少5%化肥用量和减少5%化学农药用量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小麦单产增10%以上,力争突破高产田块小麦单产600公斤大关。

在太仓市浏河镇祥新农场,绿油油的麦苗近30公分高,个头长足的同时,孕育的幼穗已有须状的芒。农场积极引进试用精量播种机等先进装备,精准布置大田试验,致力探索走出一条“三减一增一突破”的粮食生产之路。

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吴正贵表示,打好夏收小麦丰收第一仗对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至关重要,当前苏州全市100万亩小麦已全面进入拔节期,平均每亩苗数47.8万株,苗数充足,苗情长势好于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