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年产10亿尾加州鲈鱼苗 吴江迎来鲈鱼苗集中放养期

来源: 引力播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52:02 访问量:字体

阳春三月,“水上春耕”正当时。位于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苏州聚福水产有限公司苗种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围网、捞鱼、充氧、打包,忙得不可开交。“我们现在销售的加州鲈鱼苗是公司培育的一个新品种,最大优点是抗病性强。”聚福水产总经理赵小兵说,今年3月底到4月初是加州鲈鱼苗的集中放养期,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养殖户来买鱼苗了。

平望镇海美家庭农场水产技术员陈本田在聚福水产苗种基地订购了150万尾水花苗。“我在这里拿苗已经拿了5年了,本地拿苗不仅品质好、存活率高,运输成本还低。”陈本田表示,这些刚孵化出来的水花苗从水产基地运到自家池塘都用不了1个小时。“早些拿苗,早点下塘,赶在11月份上市,我们就能卖个好价钱了。”

加州鲈鱼(学名“大口黑鲈”)是吴江区三大池塘主养品种之一。去年,吴江区大口黑鲈养殖面积约1.76万亩,年生产商品鱼2.53万吨,约占全区水产品产量的45%。目前,吴江地区优鲈系列苗种繁育技术已基本成熟,繁育的苗种不仅可以满足本地需求,还销往泰州、淮安等省内地区以及浙江、安徽、广东等省外鲈鱼产区。

聚福水产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淡水水产种苗生产的江苏特色优质种苗中心(企业)。近年来,公司技术团队通过不断探索,在国内先后突破了“大口黑鲈规模化早繁技术”及“大口黑鲈全季节繁育技术”,熟练掌握了大口黑鲈(优鲈系列)等特种水产苗种的繁、育、推、销一体化现代育种技术和经验。

“目前吴江共有持证加州鲈鱼苗种生产单位2家,优质加州鲈鱼苗年产能达10亿尾。本地苗种生长上具有一定优势,对本地养殖环境适应性高,同时运输方便,大大提高了成活率。我们建议养殖户在选择苗种的时候,以本地苗场培育的加州鲈鱼苗种为主。”吴江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顾玲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