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公布 吴江区上榜

来源: 吴江交通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4-04-14 10:12:17 访问量:字体

近日,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出炉,吴江区入选。

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配套车行和慢行系统,公交路线通到各村民小组。全长6公里多的“稻米香径”震泽段,原先,只是一条窄小的乡间小道。按照县乡公路标准改造后,新增区域7.8公里的路网桥梁系统,通车后,当地积极引进餐饮、民宿等业态项目,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一村民表示,自己在咖啡店做咖啡,以前在外面上班,现在在村里上班。

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黄震介绍,原来这边除了田地,就是普通的民居,没有任何的业态。业态一丰富,带动了周边老百姓的就业,村里租金收入也增加了。

吴江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一体谋划、统一部署。自2009年以来累计投资超16亿元,改造、提升乡村公路1015公里、农桥275座。目前,吴江区的农村公路总里程1587公里,位居全市第二。

吴江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路科科长蒯乐表示,农村公路通达条件、技术等级、路况水平持续保持领先,农村公路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苏州全市农村公路达到9456.6公里,实现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规划发展村通等级公路全覆盖,荣获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