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来这里,吃顿河鲜!

来源: 昆山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4-15 13:59:21 访问量:字体

鲃鱼,河鳗,白丝鱼,游弋五湖;黑蚬,水晶虾,沉浮三荡。在水产丰富的昆山,说起湖鲜美食,就少不了坐拥五湖三荡,水质清冽,水产丰富的锦溪。

锦溪河流湖泊众多,《锦溪渔唱》描写的就是这江南水乡的风景。水是锦溪古镇的灵魂,乌蓬船里,装满了锦溪的熙熙攘攘,枕河人家,是江南吴侬软语的点点诗意。一舟、一楫、一烟水,日出日暮,摇曳着扁舟,披着朝阳与晚霞,出没在烟波里,渔歌唱晚的景象将江南的质朴柔情诠释得那么生动和贴切。

锦溪如画的田园风光、纵横的大小水系,滋养了这里的人们,也孕育了独特的风物。在锦溪,河湖鲜美食堪称一绝。每一道美食都有它独特的味道,也有它专属的性格。

在锦溪,河鳗特别受欢迎。锦溪人爱用河鳗与青毛豆同煨,金汤浓郁,色香俱全。锦溪好水养殖的大闸蟹青背白肚,光泽明亮,蟹膘黏嘴,软糯香甜,个大膘肥,膏多油厚。鲃鱼最常见的做法是“鲃鱼二吃”,先将猪肉切成肉糜塞进鱼腹上笼清蒸,再将鲃鱼的肝辅以姜蒜,小火慢熬。这种美味,简直人间难得。黑蚬作为锦溪特产之一,韭菜黑蚬、黑蚬炖蛋、爆炒黑蚬等,广受居民游客喜爱。水晶虾,俗称“满台飞”,在锦溪的河塘、湖泊中到处有产。水晶虾可水煮,也可爆炒,凡品尝过的人都觉得味道妙不可言。

▲河鳗

▲水晶虾

有空的时候就来锦溪走一走,品美食、赏美景,让美好的时光定格在锦溪春天的微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