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共享融合促兴旺 高新区推进2022年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工作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高新区城乡发展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16:59 访问量:

近年来,高新区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聚力创新驱动,强化典型培育,加强服务指导,推动规范运营,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区内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着力打造“农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共享农庄4家,建有共享休闲项目15个,参与共享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7个,带动当地就业人数121人(其中带动农户数42户)。

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工作,突出早摸排、早落实、早建成“三早”工作方法,在3月底完成拟创建主体摸排与基本信息统计调度工作,并对照《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建设指南》进行初步筛选,拟组织通安花间堂、镇湖芳菲别院2家主体申报2022年共享农庄(乡村民宿)。2022年4月20号,区城乡发展局、通安镇农林中心相关人员对通安花间堂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经营主体对于共享农庄创建工作的初步规划,询问了休闲农业项目及联农带农情况,察看了住宿、餐饮、会议等配套服务项目。在调研过程中,向经营主体介绍了共享农庄(乡村民宿)相关政策、品牌建设情况,要求主体严格创建标准,融入农事体验、美食住宿、健康养生等多重元素,找准特色定位,擦亮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名片,为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村美的发展目标注入新动能。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