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吴江:醉美横扇五月天

来源: 吴江区横扇街道 发布日期:2022-05-12 15:51 访问量:

诗经中说:四月秀葽,五月鸣蜩,六月精阳。五月,从暮春到立夏,气候温暖适宜,万物焕发生机,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苏州市吴江区横扇街道的初夏,更是鲜花遍开,田野如画,风清日朗,美不胜收。今日,我们将五月横扇的“醉”美风情画呈于你,待无恙,君就来。

渔湾大道

作为横扇的主入口公路,5月的渔湾大道鲜花如潮。道路两侧,月季竞相绽放,大红、淡粉、嫩黄、素白……一朵朵连成一大片,俨然花的海洋,色彩的世界。

月季花随大道绵延约3公里,开车途经,人仿佛置身于花海,可以尽情徜徉,继而陶醉忘返。



太浦河十里风光带

“人间四月芳菲尽”,读到这诗时,不由得产生联想:诗人白居易一定是没到过横扇,更没有见到过太浦河十里风光带的五月芬芳。这里美女樱正艳,月见草花也盛开着,紫色与粉色此起彼伏,花香满径。

太浦河自然景观得天独厚,空中俯瞰更是大气壮美。太浦河、四都、沧洲等村沿河分布,这些村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民风淳朴。“浦源最美8公里”建设,将各村窜珠成链,沿河走村,一村一景,别有风味。

由于近年来的生态修复,这里水草丰茂,已成为水生动物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



花伴湾

以花命名,这里实在是个花香共五月的好地方。

在人间天堂的苏州,隐藏着许多惊喜,花伴湾就是这样,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秘密花园。

花伴湾园区内种植着多个品种的花卉植物,5月,红色玫瑰与黄色金鸡菊次第绽放,一派靓丽风光;蔷薇等爬藤类花卉,在篱笆的空隙间延伸,形成了一道道花墙。

行走花伴湾,不需要什么目的,也不要抱任何的预期。跟着自己随意的脚步,就是一场与花相伴的心灵之旅。



星字湾北上

这里是一派田园乡村的美景,有太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开启,但在五月,最离不了的还是花景。

木香、金鸡菊在路边随意绽放,月见草从田间向远方铺陈,池中的睡莲与不远处的喷泉动静相宜,织出又一道风景。还有,湛蓝的天空、暗红的栈道、稻草盖出的凉亭……来到这里,可以在花色的初夏享受心安,那份宁静与安详,就是喜欢的理由。



在五月,在花一般的横扇,你可以变回曾经的那个少年;你可以发现超乎想象的那种美好;你可以穿越到宫崎骏的那片动画世界中。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