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共享农庄建设成为农业农村共享经济新亮点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6 访问量:

近年来,吴中区把特色农业与乡村民宿有机结合,着力发展共享农庄综合体。截至2021年底,全区累计创建21家共享农庄,创建数量位居苏州首位。一是助农持续稳定增收。以打造共享项目为重点,拓宽农副产品销路,探索农民多元就业渠道。2021年,共享农庄带动农副产品销售收入达4100余万元,累计带动当地就业1002人、辐射带动建设民宿和销售农产品农户1551户,富民增收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有效盘活农村资源。整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资源要素,挖掘开发稻米、花卉、烧酒等特色产品与工匠文化、当地民俗等文化元素,做精、做优采摘旅游业与民宿服务业,2021年累计开发利用闲置农房101栋(套)、近3.4万平方米,每年支付农房租金890万元。三是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借助共享农庄既是田园产业体,也是旅游综合体的特质,全区开发包括乡村小火车、农业文化展示、茶果采摘、非遗传承、共享厨房、科普基地等400余个提供消费者消费的项目,带动全域旅游发展,2021年接待游客量200余万人次,经营总收入近1.2亿元。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