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两个村入选2022年苏州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15:16 访问量:

张家港市朱家宕村和南新村入选2022年苏州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村!

朱家宕村位于后塍街道东南角,区域面积约2.39平方公里。这里是果香四溢的乡村,有火龙果、桑葚、葡萄、蓝莓、草莓组成特色果品基地;这里是绿意盎然的乡村,有芳菲花园、金港园艺、阿常多肉、华景花木等花木经营户;这里是休闲玩乐的乡村,有芙蓉水乡、童话半岛、清逸生态园、福满源、慢栖谷民宿、金凯达羽毛球馆等各具特色的场地;这里是美食诱惑的乡村,有宴杨楼、老沙农家乐、双喜饭庄等乡村饭店,更有梅花糕、油馓子、马蹄酥等特色地方美食。朱家宕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旅融合为主线,依靠百年水道南马泗泾将各产业串联起来,有力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

杨舍镇南新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立村,农业兴村。建有国家级千亩稻麦丰产示范方,辖区内的“壹号农庄”“金鑫家庭农场”等5家省市级新型农业主体产业兴旺。“晨阳大米”“祥恋”草莓、“乐口蜜”西瓜、“壹号农庄”火龙果等均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域建成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美丽菜园”“美丽庭院”示范引领,村庄内惠丰河、油车埭河等美丽河道潺潺不息,岸边桃红柳绿,呈现出一派“稻香人和·蕙质南新”的独特风景。南新村注重发挥农耕文化与乡土文明的融合,建成“一粒米”完整产业链,主打高端有机稻米。积极发展稻鸭共作、引进巨型稻种植,做足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文章,实现从注重产品结果到注重开发过程体验的转变,着力打造集生产、教育、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聚焦农文旅深度融合,引领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创业创新创意“三创并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村美的发展目标。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