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文旅深度融合,相城区再添一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12-29 10:58 访问量:

近日,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名单,相城区双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评五星级企业。

苏州市相城区双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涵盖冯梦龙村等5个行政村。其主营产业包括稻米产业、林果产业、生态林地等。目前已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示范、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科技型、生态型循环农业示范区。

立足产业基础,示范区在农业农村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主动推广使用新型农业生产技术,现配备有水肥一体化设备、喷滴灌设施、喷淋设施等。区内有1000余亩的特色林果示范基地,建成5295亩省绿色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依托特色果品,双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当地生态旅游业,积极响应区农业农村局的号召,带动附近农民自产自销特色、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区内现有山歌酒馆、六灶人家、松玥融合里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喜宜酒店、喜溪民宿、花音花语民宿、冰火之家民宿等多家住宿场所。2021年,双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收入5440万元,接待游客数超16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40万元。

近年来,相城区农业农村局深挖优质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现代高科技生态农业,着力打造新型生态循环农业,积极培养农业品牌基地,弘扬创新创业这一农业核心竞争力,保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民致富。截至目前,全区共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5家,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1家。

下一步,相城区将继续推动全区农业企业、园区的发展与提升,以典型示范引领,推进全区农业产业化深度融合,进而引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新浪潮。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