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 种植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3-04 17:30:07 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政府、市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4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局机关相关行业监管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周为友总农艺师到会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两会”“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及协调做好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和涉农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

周为友总农艺师分析了当前渔业、农机、农药、危化品使用、农村桥梁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阐明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提出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抓落实,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不忘安全;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职责;三要注重上下联动,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各环节联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舆论导向,切实推动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