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4-19 19:14:24 访问量:字体

4月1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阳澄湖大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支队主要负责人检查了大队“数字化扫码通行”措施落实情况,查阅大队来访人员登记本记录情况;详细了解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发放、食堂暂停堂食情况;听取了疫情发生以来湖区安全执法巡查、“三无船舶”摸排、渔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支队主要负责人在检查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强化内部防控,严格落实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00号通告要求,进入大队办公场所一律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安排专人测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党员干部要冲在防疫一线,“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保障安全执法,完善阳澄湖执法快艇通信导航设备、安全救生及消防设施,提高执法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要服务安全生产,强化阳澄湖水域的禁捕执法,督促养殖权人加强对所属船只的安全管控和指导养殖户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