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苏州市召开全市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30:02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机安全执法能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召开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暨“平安农机”建设推进会议的通知》、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关于做好2022年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6日下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市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市支队设主会场,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农机安全执法管理情况;对2022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机安全源头监管、农机安全执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建设进行了布置,并对各地夏忙农机作业期间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

最后,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地要紧盯拖拉机运输机组等重点机具,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特别是农忙期间,运粮车要引导机手使用合法安全的运输车辆。一是强化农机安全执法,擦亮“铁牛卫士”执法品牌,在想执法、敢执法、能执法上下功夫,实现农机安全执法数量和案卷质量双提升;二是聚焦网格化农机安全监管,充分发挥乡镇农机监理员和村级农机协管员的作用,将农机安全精细监管精准防控的毛细血管延伸到基层;三是立足本质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农机”建设提档升级,按照要求继续推进“平安农机”示范镇示范合作社建设;四是兜底安全保障,实行作业农机具购买农机保险全覆盖;五是普及安全知识,深化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全年农机安全不出现亡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