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7 15:40:29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局“安全生产月”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在“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监测中心动员全体职工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制定安全培训、隐患检查等活动计划5项,新增、完善安全生产制度2项,制作、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海报80余份,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氛围。

6月16日,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安全培训环节,邀请了有着多年一线安全工作经验的教员进行现场授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全体职工对于安全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和安全操作技能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事故应急演练环节,模拟突发安全事件,实验人员临危不乱,第一时间上报,立即开展现场救护,妥善处置,按照预定方案和路线进行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所有人员均安全到达紧急疏散点。

中心工会组织同步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分为5组,各位参赛选手冷静思考、积极作答,将平时积累的安全生产知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他们的精彩回答更是迎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位参赛选手取得了佳绩。

作为农业系统第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局安全生产领导和工作小组高度重视,召集全局各业务站安全生产负责同志组成观摩团,全程观摩本场活动。活动结束后,观摩团各位观察员就本次活动中的观察发现与监测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深入交流,提出问题建议,监测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表态将听取各类意见建议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中心整体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接下来监测中心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方案计划持续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重安全的特色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