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省农业农村厅赴我市开展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项督导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16:17 访问量:字体

2022年6月23-24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五督导组赴我市及所辖常熟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调研督导,实地走访了常熟泉兴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常熟德康农牧有限公司、常熟市二花脸猪保种场和常熟市海虞镇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等4个场点,对安全生产开展现场检查,并听取苏州市及常熟市农业农村部门安全生产行业管理情况汇报,交流反馈督导情况,提出安全生产整改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聚焦夏季高温安全事故易发期,思想认识再提升。将安全生产纳入当前重点工作予以统筹部署推动,针对夏季高温,强化安全宣传,做好服务指导,并抓实抓细;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工作再发力。加强屠宰加工、饲料生产、养殖场粪污处理等管理,开展细致全面排查,做到对发现问题不移交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实行闭环管理;三是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再到位。聘请专业人员参加检查,组织企业集中在一个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讲解,确保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