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扩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8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20:31 访问量:字体

8月15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扩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8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市应对持续高温对农业生产影响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周为友总农艺师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持续高温天气对水产、水稻、畜牧、植保、农村沼气等领域的影响进行了交流发言和阶段性研判。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持续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风险研判,完善应对举措,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及时落实补救措施,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工作。要借鉴周边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提升行业领域内应对持续高温天气防范能力。要强化部门推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确保落实“三清”工作要求。要坚持不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系统推进渔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农业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