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阳澄湖网围养殖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8-26 12:20:34 访问量:字体

近期,阳澄湖大闸蟹即将进入收获季节,网围养殖户为做好大闸蟹上市前的各项生产工作,频繁进出阳澄湖湖区,造成部分航道水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8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阳澄湖5家网围养殖生产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上,各养殖单位围绕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汇报,支队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养殖生产单位要坚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遵守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职尽责。

支队阳澄湖大队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措施,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将管理触角延伸到养殖户的驾驶安全、设施安全、生命安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各个环节。三要强化监管,坚决保障安全生产。各养殖生产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将日常检查和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养殖户的安全生产意识,严防养殖生产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支队强化渔业生产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知识普及。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湖区重点镇村,悬挂渔业安全生产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创新使用无人机进行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同时,联合相城区水上派出所、相城区阳澄湖镇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二大队,开展“水上安全、禁捕宣传”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下阶段,支队将持续完善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渔业应急演练,提升渔业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安全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秩序防风险保障湖区大闸蟹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