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0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7 12:21:10 访问量:字体

10月13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0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决策要求,部署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周为友总农艺师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职能部门对各自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及时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做好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10月份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报告,布置了当前安全生产几项具体工作,并明确了相关要求和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侥幸心理”,保持成绩“归零心态”;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结合秋收秋种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渔业、农机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三是要加强信息调度。强化动态监管,注重情况搜集汇总,做到调度及时、数据准确,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效,全面提高农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关键岗位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细化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