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1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07:16 访问量:字体

11月9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11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决策要求,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市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11月份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报告,通报了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布置了当前安全生产几项具体工作。各职能部门对各自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农业领域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紧盯渔业、农机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为全市秋收秋种工作保驾护航;要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强化警示教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切实提升领域内消防应急处突能力;要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常态长效安全监管体系,全面提高农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