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16 13:16:03 访问量:字体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举措,结合农业执法一线实际,1114,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实施。首先,消防教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加演练的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冷静沉着的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最后,消防教员总结了本次消防演练情况,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

演练活动结束后,支队分管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成绩每天归零”的紧迫感,进一步抓细抓实支队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是要切实加强支队办公场所安全日常管理。各科室、大队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加强水、电、气,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日常巡查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工作。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根据农业执法安全防范工作的需要,购置更新应急救援装备和器材,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遇到突发性事件后的应对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