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3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17:30 访问量:字体

3月9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3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全市1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了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赴相城区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当前季节转换、机械设备投入使用等因素叠加,及时做好农机安全提示提醒,加强指导服务和跟踪问效;要聚焦海洋渔船、农资门店、畜禽屠宰等领域,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确保隐患动态归零;要强化领域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无盲区、全覆盖;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工作调度,落实风险研判,提出针对性防控措施;要以“抓平常、平常抓”的心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通讯畅通,有效应对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