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4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07 18:07:37 访问量:字体

4月6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4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江苏省消防条例》,系统梳理了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两大行动的具体任务并作了分解。各职能部门对各自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针对农事季节即将来临以及植保无人机等设备大量投入使用等因素,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及时做好农机安全提示提醒;要聚焦农机、海洋渔业、农药、畜禽屠宰等领域,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风险报告要求;要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领域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无盲区、全覆盖;要强化五一劳动节、夏收夏种等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加大风险研判力度,提出针对性防控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推动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两大行动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