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农业农村部李家健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5 12:45:33 访问量: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李家健、监管司监测处干部文典、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主任蔡友琼、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刁春友、省农业农村厅质监处副处长万晓红一行来到我市开展基层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为友、质监处相关领导、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太仓市农检中心、璜泾乡镇监管站、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吴江区检测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太仓市农检中心作为一个县级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建设和资质能力均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调研组充分肯定;在璜泾乡镇监管站,调研组了解了目前乡镇监管站的建设及人员、经费保障情况,肯定了我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详细听取了中心体系能力建设工作汇报,局总农艺师周为友介绍了目前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情况,调研组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调研组走访了吴江区检测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了解了机构改革整合后农检机构的运行模式。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精准定位,立足机构职能,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二是要继续加强体系能力建设,建强人才队伍;三是要加强对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能力及技术支持,推进检测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