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个聚焦提升禽蛋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水平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18:47 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强化风险监测,围绕“三个聚焦”加强对禽蛋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全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一是聚焦重点时段,联动检查。端午将至,禽蛋需求量日益增加。近期,支队联合各县级市(区)大队对禽蛋生产企业(合作社)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87人次,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二是聚焦重点指标,快速检测。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抽样规定,按照监测计划,对禽蛋生产企业(合作社)当日生产的禽蛋采样。检测时采用胶体金法进行快速检测,检测指标为氟喹诺酮类药物,累计抽检17家禽蛋生产企业(合作社)136批次禽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三是聚焦重点人群,加强普法。对未严格执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的禽蛋生产企业(合作社),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册并进行宣贯,强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质量安全意识,指导开具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累计普法对象85人次,发放宣传册170份。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增强监管的靶向性,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扩大食用农产品安全执法监管的覆盖面,提高监管效能,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