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行动支部”筑牢长江禁捕“红色堤坝”

来源: “长江禁捕”行动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5-11 16:52:0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禁捕普法宣传,切实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5月10日,“长江禁捕”行动支部成员单位市海洋渔业指导站组织开展首次长江禁捕普法宣传活动。

行动支部党员深入常熟浒浦菜市场、渔业社区、渔政码头,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通告等形式宣传《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长江“十年禁渔”相关法律法规。在渔业社区,面对群众的咨询,行动支部党员还热情细致的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等形式生动形象的进行了长江禁渔政策解释,倡导大家禁止参与非法捕捞、运输交易和食用野生河鲜。此次普法宣传共出动8人次,张贴《苏州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线索举报奖励通告》10张,发放《长江禁捕宣传册》等禁渔宣传资料260余份,有效宣传了十年禁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营造了人人参与长江禁捕、共同维护长江生态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长江禁捕”行动支部将进一步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用实际行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带动市民自觉履行“十年禁渔”社会责任,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