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5-05 18:07:40 访问量:字体

4月30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上,专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快适应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增强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本领,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把体现群众利益、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权益、增进群众福祉落实到农业综合执法全过程。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制约监督体系,加强对执法权的监督,尽快制定支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实现无差别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红线切实转化为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加强支队内部食堂、油库等场所安全检查和劳务派遣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配合做好渔业船舶和农机安全生产,把各类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支队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注重在抗疫一线发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挖掘感人事迹和精神内涵,积极运用多种形态、业态进行宣传报道,凝聚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磅礴力量。同时要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科学统筹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轮休,传递党组织的温暖。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