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把脉问诊”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市农业农村局第一联系指导组开展党建“体检”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37:25 访问量:字体

7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带队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体检”,支队全体党委班子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指导组认真听取了支队党建工作汇报。支队党委书记围绕党建基础工作、抗疫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先锋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对支队半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自我体检汇报。随后指导组详细查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宁春生书记与支队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宁春生书记对支队上半年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从组建到现在的一年半里,支队敬业,敬业的基础是筑牢了党建基础,对党建工作认识清、站位高、行动有力、成效明显,包括以党建推动制度建设、考核工作,尤其是公务加油制度的操作性和针对性都很强,2月疫情以来,支队全员备勤,承担了大量具体防疫抗疫工作;支队专业,支队是个专业技术执法部门,支队开展了党规党纪应知应会考试,开展了专业技能考试,提高了执法文书专业能力,执法文书规范得到市政府表扬并在全省推广;支队执行,年初支队就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具体举措,实行了目标引领,从结果导向来看,是成功的,凝聚了队伍士气。在执行工作中,支队担当作为、永不言输,敢于争第一、敢于创唯一,有勇气也有自信。敬业是态度、专业是能力、执行有行动、结果有成效,支队的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

对今后的工作,宁春生书记提出了严格要求,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纪党规应知应会考试。他强调,对于专题党课上提出的惯性思维、调研不深入,作风漂浮、不实事求是,工作拖拉、责任心不强,怕担责任、遇到问题绕道走,亲清不分、不自律不自省等问题,要正确认识、有的放矢、改进提升。宁春生书记鼓励支队坚持以实绩作为工作导向,围绕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好高质量发展。要把干了多少、干成多少摆上桌面,争先进位并集中展示。支队要争当局系统和局基层单位的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走在前列,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保持一股永不言输的劲头,敢于发展、敢于担当、敢于争先,通过党建联盟不断凝聚力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