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沉浸式学习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42:00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8月2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一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学习,接受红色洗礼。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一楼东侧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在复原乐益女中学校教室,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相关内容。三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分享了感悟,纷纷表示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参观一次展览,踏寻红色遗迹。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示区、“青春剧场”多功能厅和专题展览展示区,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通过展陈和实景课堂,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初期先辈们宣传革命思想,播撒革命火种,组织领导工人运动的故事和光荣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农业执法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进行一次宣誓,回忆红色初心。在“青春誓言”宣誓区,鲜红的党旗映衬着庄严的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队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表明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昭示着农业执法人的执法护农、执法兴农的拳拳初心。支部书记现场给八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满载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爱护,架起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

 今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效果实的学习活动,让主题党日“接地气”“冒热气”,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