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 从“新”出发 长江禁捕行动支部再出实招!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03 14:27:16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进一步优化长江禁捕行动支部力量,11月2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阳澄湖大队专题工作会议。支队主要负责人、支队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阳澄湖一、二、三大队承担阳澄湖水域渔政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工作,是长江禁捕行动支部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支队切实扛起长江禁捕政治责任,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创新推出“三大举措”,力求出实招、见实效。一是优化组织机构设置。统筹阳澄湖一、二、三大队常态监管、专项监管、动态监管力量,设立5个中队,做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提升执法监管工作效能。二是科学制定排班计划。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充分酝酿,本着“关心关爱、领导带班、及时补位、优化配置、担当负责”五项原则,科学制定排班计划,关心每一位职工的身心健康。三是创新人员选用机制。通过执法监管一线艰苦岗位公开选用考试和支队内部双向选择机制,确定阳澄湖一、二、三大队机构人员,让愿担当肯干事的人有机会、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有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有掌声。

支队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的关键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一要以深度决定高度。支队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尤其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干部职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二要以思路决定出路。要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分析非法捕捞源头,明确“案子在水中、根子在岸上”执法监管思路。全面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违法违规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压实沿湖属地政府责任,将非法捕捞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长江禁捕工作落实落地。三要主动与自信并行。要主动作为,确保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强基础、顶得住”,实现支队长江禁捕“四个现代化”:理论武装现代化、组织形态现代化、人员素质现代化、执法装备现代化。发展“湖岸一体”长江禁捕战略战术,深化多部门执法联动机制,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长江禁捕工作体系。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着力提升长江禁捕行动支部工作质效,凝聚部门协同作战合力,真抓实干推动支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长江禁捕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