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42:26 访问量:字体

11月4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14名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任命文件,然后对新任职的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提拔是组织对干部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干部的鼓励和鞭策,各位新任职干部要在新的起点上倍加珍惜机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岗位上迅速进入角色,坚定履行职责,坚决做到“四个表率”,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第一,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要对标支队“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宗旨,通过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全方位学习各领域知识,确保学政治理论增定力、学政策法规促发展、学专业知识强底气。同时要加快自我革新,刻苦钻研业务,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从而胜任岗位要求。

第二,做精诚团结、共同进步的表率。要培养团结的胸怀,团结的品格,提高团结的能力,发挥团结的力量。如何更好的发挥干部的作用,那就是要求大家要精诚团结,分工协作,取长补短,相互补台,从而发挥出这个集体的最大作用。

第三,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表率。支队组建一年多来,一大批艰苦一线执法监管岗位从“催着干”转化为“抢着干”。先后有6位同志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艰苦一线,晚间执法一线更是出现了女同志的身影。各位新任职干部要延续这种敢于担当的勇气,提高善于作为的能力,涵养甘于奉献的胸怀,不去计较功劳得失,胸怀大局、多做贡献,才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宗旨,才能在服务“率先基本”中有所作为。

第四,做心存敬畏、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始终牢记公权不可私用、用权不可任性,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细小处、著微处经常性警示自己“纪律底线不能触碰”。从点滴之处做起,带头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珍惜家庭,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支队组建至今,坚持把艰苦一线执法监管的主战场作为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和作风改进的试金石,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发展平台,让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支队“要我干”变“我要干”氛围浓厚。

会上,新任职干部一致表示,要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行动证明组织的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