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步走”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09:00 访问量:字体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组建以来,就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今年通过建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协作制度化工作机制,让更多年轻干部到艰苦一线锤炼,进一步拓展年轻干部的成长平台。

一是建立制度,架起学践结合“直通桥”。支队先后制定《姑苏区定点屠宰场驻点监督执法工时制度》,下发《姑苏区定点屠宰场驻点阳澄湖渔政巡护学习、工作、协作化计划,使年轻干部的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在学习中培养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提学习能力,实现学习工作双提升

二是帮带指导,搭建新老传承“成长梯”。严格执行新录用工作人员导师帮带制组织开展导师帮带结对仪式,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迅速融入岗位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三是培训赋能,打造快速成长“蓄能池支队先后举办10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培训,开展11法治和道德大讲堂活动,编制完善农业综合执法操作规程和手册,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掌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技能。

四是公开选调,树立激励担当“风向标”。支队通过公开储备和选调官方兽医阳澄湖地区“三无”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专班陆上督察组成员城区定点屠宰检疫班、农(畜、水)产品快速检测班、档案班班长等,鼓励年轻干部毛遂自荐,促进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五是以考敦行,增强真学实做“内驱力”。组织近两年新录用公务员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协作制度化考试全面检视年轻干部政治信念、执法能力、风纪形象和担当意识。内容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抽样规范、队容风纪等支队内部制度经支队考核委员会评定,12名新录用公务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