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47:21 访问量:字体

3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时代内涵 持之以恒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主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辩证看待形势、永葆清醒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提高政治自觉,扛牢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处站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各项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要求传导给所属每一名党员干部,形成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的责任链条。三是提高行动自觉,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紧扣今年制定的党建、业务十项重点工作,发扬“四敢”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永葆鲜明的政治本色。要强化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对待和运用权力,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共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一是保持头脑清醒,正确认清形势。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反腐败斗争永不停歇。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松懈。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守住廉洁底线。要以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今年元旦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鉴,吸取近几年身边发生的违规违纪教训,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常怀律己之心,涵养浩然正气。要涵养大气。坦坦荡荡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保持工作态度的从容淡定,保持内心世界的和谐宁静。要涵养锐气。始终保持斗争勇气,对歪风邪气“零容忍”,立场坚定,爱憎分明。要涵养节气。把党章党规党纪印记在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气节和操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华主持会议,并对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逾界之蚀亲清之鉴》。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