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党日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37:3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文化,激励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发扬四敢精神,全力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428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参加。

缅怀祭扫忆先烈。苏州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碑上“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几个大字熠熠生辉。祭扫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深情告慰。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专题展览悟初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苏州英烈红色档案专题展,展区中的一份份档案、一封封家书、一幅幅画像、一件件遗物,还原了33位烈士英勇事迹的感人细节。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真切感悟烈士们的家国情怀,接受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让英烈精神成为砥砺奋进、执法为民的不竭动力。

红色记忆强信念。在电教馆,党员认真观看了退役军人口述历史和走访烈属视频,深切感受镜头下的红色记忆。他们中,有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有人曾赴朝作战,他们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带着必胜的决心,赢得荣光。重温烈士光辉事迹,激荡人心,党员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铆足干劲再出发,立足岗位建新功,用英雄精神续写新的篇章。

实景课堂聚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英名录、党史园、芬芳园、星火园。一个个姓名,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一座座雕像,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让党员干部感悟了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与顽强。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此次主题党日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体悟了“行走的思政课”感人至深的精神力量,深入感怀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品格,更加坚定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市保驾护航的信念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