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共建促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集团举办团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局团委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58:49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引导团员青年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履行“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服务“三农”意识、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5月25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苏州市农发集团举行团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宇,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郭立出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领导、共建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干部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刘飞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集团的青年工作,并寄语广大青年团员,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发展大局,在工作中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积极投身到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在广阔天地大展宏图,成就精彩人生。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华从团建赋能、团务融合、共建共赢三个方面提出意见。三家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高点站位,统筹谋划,引导团员青年成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宇指出,要在结对共建的进程中,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表示,要持续增进三方学习交流,促进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团青联学、工作联动,形成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团建合作新格局。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市农业农村局团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团支部、市农发集团团委签署了合作协议,三家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开始前,三家团组织还联合举办了主题团课,邀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望亭镇团委副书记(兼职)、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赟德作《精耕良田带头致富的新农民》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