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局团委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局团委 发布时间: 2023-05-05 10:20:30 访问量:字体


5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团委组织局系统30余名团员青年赴吴江区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激励爱岗建功立业,以昂扬姿态投身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一是参观柳亚子纪念馆、张应春革命事迹陈列馆,寻访红色足迹、领悟红色精神,通过学习柳亚子先生从事抗日民主运动的光辉事迹以及张应春烈士在推动妇女运动中的伟大贡献,传递信仰之炬,弘扬革命精神。

二是参观曲水善湾农文旅综合项目,踏足乡村田野、感受现代风貌。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的核心内容,曲水善湾农文旅综合项目重点打造亲子营、借物舍、乡创集、探索森林、湖畔食庐、星空营地、现代农园等体验地,以丰富的业态展现田园乡村新面貌,绘制乡村振兴新画卷。

三是开展《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主题微团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通过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应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四是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纪录片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回顾运动历程、感悟精神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新时代青年当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四个自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