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高效服务为农业 保障有力促发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赠锦旗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08 11:05:32 访问量:字体

56日上午,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三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高效服务为农业 保障有力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感谢支队寓执法监管于精心服务之中,有效保障了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公众健康,须臾不可放松。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综合治理,坚决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一是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支队领导带头深入执法监管一线,深入农业企业,真诚真实倾听基层诉求。针对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抵御能力薄弱问题,支队专门增加风险监测频率,帮助提升企业风险预警能力;与农业企业加强结对共建,就党建引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指导。二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贯通全链条监管,赴各县级市(区)开展“收储运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收储运企业50余家,发现违法线索36条,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30份,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精准开展风险监测。针对畜禽屠宰环节、农贸批发市场、收储运环节开展瘦肉精、兽药残留、农残等风险监测工作,合理安排抽样、检测样品种类,共抽检畜禽、蔬菜样品991批次。对地产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查,抽检2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今后,支队将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责任,坚守底线保安全,优化服务提质量,持续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守护苏州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