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四个深入”推动调查研究提质增效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17 10:45:59 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动员支队全体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四个深入”,切实推动支队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制定《关于在支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明确调研内容、调研形式、调研要求,科学安排调查研究计划,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支队长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度思考,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

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突出一线工作法调研,支队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执法监管一线、深入三农领域发展前沿,真诚倾听执法队员呼声,真实反映监管对象愿望,真情关心三农领域法治建设需求。在调查研究中,紧盯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处罚事项,探索农业执法监管领域的柔性执法新举措。

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过程中农业综合执法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局党组部署,梳理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等7个重点调研课题,支队领导牵头、科室大队参与、市县两级联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

在深入转化上下功夫。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边落实,支队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阳澄湖执法一线、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调研,分析装备配置、智慧执法、规范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健全执法监管机制的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将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