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六个及时”让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08 11:03:25 访问量: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组建以来,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六个及时抓实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筑牢防线。

一是及时调研。支队在制度建设过程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底线思维分析公车管理、公务接待、政府采购刚性约束不够等现状,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切实增强制度的可行性、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及时制定。组建以来,支队先后制定作风建设、财务管理、日常管理、干部人事、综合执法、会议管理等6个方面87项制度在制度起草中,注重“缺什么、补什么”,让支队干部职工看得懂、记得住、做得到、有实效。

三是及时汇编。支队每年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新制定的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本,便于干部职工学习查阅、贯彻执行,推动建设有章可循、规范高效的制度体系。

四是及时考试。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关键在于掌握。支队每季度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制度考试,考试对象为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应考尽考、缺考补考,确保制度规矩烂熟于心、执行有力。

五是及时公布。每季度对党建引领、综合执法、信息宣传、争先进位4个方面工作实绩进行通报,将党纪党规制度考试成绩纳入工作实绩通报,让每个人的工作都能体现在纸上、体现在数字中。

六是及时运用。持续完善支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考评办法,党纪党规制度考试成绩作为各类荣誉、年度先进、提拔任用等方面的基础因子考量,切实考出差异、考出干劲,让敢为的干部干有希望、干有方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支队的自我革命也永远在路上。今后,支队将更好地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推动构建适应苏州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的新体制、新规范,不断推动支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