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51:00 访问量:字体

春节将至,为确保我市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县级市(区)大队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一方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个人)严格规范用药,严控用药安全间隔期。另一方面,全面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生产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未按规定使用“两品一标”标识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35家次农产品生产基地,均能遵守用药安全等强制性规定,未发现农产品生产基地存放、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的行为。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使用记录不规范、仓库堆放杂乱、农业投入品采购及使用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

下一步,支队将及时“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